怎么可以吃兔兔(11)

——————————————————————————

李易峰从卫生间出来时已经清醒很多了,并且意识到自己直白地说“我要你跟我上床”就跟那些直球前锋没任何区别,然而单刀被扑也毫不意外,毕竟怎么听都像开玩笑,毫无诚意。

所以校草单独占用卫生间的这半个小时里尽可能地把幻想对象放在什么大胸翘臀或者长腿软香酥上,事实证明这些对他依旧起作用,他并不是一个——并不是一个Gay。

他当然知道,他只是被陈伟霆搞昏了头脑。

绝对是这样。


从卫生间出来就看到小白兔在书桌上摆弄电脑,鼠标点的咔哒响,“尼肿么这么久啊……窝等尼去吃午饭的啊。”

没有接话,李易峰把T恤从头顶套上,他觉得自己在忍不住想知道那家伙现在对他是什么看法,是讨厌他还是喜欢他,还是纯粹的路人?他站了一会儿,看到那人屏幕上花花绿绿的闪来闪去,好像完全没有因为他之前语出惊人而有什么改变。

“你想吃什么?”李易峰问。 

“随便啦。”陈伟霆在玩游戏,分了脑出来说话也说得很敷衍。


感觉变成主人也没什么特权啊。李易峰在心里想。


“我忽然想起来……”李易峰手里握着自己的手机,佯装认真又满不在乎地翻着,“今天中午有人约我谈事情的,我给忘了。”说到这里的时候他抬起头,看到陈伟霆已经放下了游戏扭过头看他,李易峰有些不自在——他好长时间没撒过谎了——“……他发短信催我了,我这才想起来,对不起啊。”李易峰匆匆把手机塞进裤兜里,往门口走。

“窝等了尼半个钟欸,结果你约了别人吃饭?”陈伟霆皱着眉头看他,一直盯着他走到门口换鞋。

“抱歉啦我忘记了……不然我给你定个外卖啊,你要吃什么?”李易峰穿好鞋立在门口看他,门却已经开了半个,似乎真得很急。

陈伟霆咬着嘴唇看他,“……真得是之前跟被人约好了哦?补是在骗窝?”

“哎呀,”李易峰笑起来,“我干嘛骗你啊。”

陈伟霆看着他没再说话,李易峰急忙抬了手,“下次再跟你吃午饭啊,拜啦。”扭头出了门。



球场被里三层外三层包了个严实,无论怎样能同时在篮球场见到李校草和体育部长的几率实在太小,所以莫名其妙成了五对五的对抗赛,李易峰好久没打球了,来回打了两轮就累得直喘气,但是不知道是哪里来的妹子已经给他们每个人发了一瓶矿泉水,只不过给李易峰的多一条毛巾。

李易峰其实是硬加进来打球的,从宿舍一出来没地方去,就给体育部长打了个电话,听到对面在打球,毫不犹豫就杀过来拖了人跟他去吃午饭,吃完午饭继续打球。


只是觉得现在不想跟陈伟霆单独接触,他想捋一下自己的脑子。

“所以你是怎么了,对方真对你一点意思也没有?”体育部长搅着草莓奶昔问,李易峰拿着一杯巧克力味的冰沙,叹了口气,点了点头。

体育部长真一脸不敢相信,“真得假的?你都不行??这妹子是想做尼姑吗?!”

这俩人漫无目的地坐在球场外面的台阶上,看着眼前的路上人来人往,“不止呢……差不多算是喜欢所有人就不喜欢我。”

体育部长稀奇地砸了砸嘴,看着李一峰很是同情,“小李啊,你知道这是啥吗?”

李易峰回头看他。

“这是报应。”

李易峰立刻把自己手里的巧克力冰沙冰在体育部长脖子边儿,冰得人哇哇乱叫。

“万物守恒知道吗,当有一边儿的女生们高呼‘李易峰来我们才来的时候’,就务必有另一堆女生‘谁都喜欢就是不喜欢李易峰。’”体育部长搂住了李易峰的肩膀感叹,而李易峰咬着吸管更正,“只有一个好吗。”

而且也不是女的。

然并卵。


“不然这样,”体育部长又笑嘻嘻起来了,“你晚上跟我去联谊,说不定会碰到个新的妹子,欸!一下就看对眼了!她也喜欢你你也喜欢她,然后就噔噔噔噔~凑一对儿~!前面的啥不喜欢你的妹子立刻就忘了!”

李易峰想了想,觉得也的确没什么好再推脱的了,本来他以为今天晚上会被用来——“交配”。……结果看来今晚只会是个伤心夜罢了。要是真能如他所说摆脱掉最近偏离轨道的心思——那最好……谁都不必为这个纠结了。夏天又热,沙冰又凉,李易峰叹了口气,答应了他,“好吧。”说完了忽然又想使坏,觉得额头薄薄一层汗,低了脑袋就大狗似的把额头蹭在体育部长的肩膀衣服上,体育部长欸了一声连忙躲开,但已经被李易峰当大毛巾使过了。

李易峰额前头发被蹭得乱翘,笑得一脸坏。体育部长正要发作,却觉得有人在看他们。李易峰看到体育部长扭了个头看过去,就也跟着看。


一眼看到十米开外站着陈伟霆,手里拎着超市的塑料袋,正看着他俩。

“欸?”体育部长靠近了点儿低声问李易峰,“那个是你室友吗?”

李易峰猛地拉开了距离,不知道为什么,也别问他为什么,他就是觉得陈伟霆的那个眼神——很不高兴。

差不多是原地跳了起来,李易峰主动几步迎了上去,带着笑带着阳光还带着他的巧克力冰沙。

陈伟霆穿着宽松的棉质短袖,一边一个拎着塑料袋,有些低沉地看着李易峰跑近了。

“你去超市了啊?”李易峰问,还很刻意地举起了手里的冰沙杯,“吃冰沙吗?”

“……那个,”陈伟霆抿着嘴唇问,“那个是尼朋友沃?”

“嗯啊,体育部的。”李易峰说。

“哦……”陈伟霆隔着李易峰的肩膀又看了一眼部长,“……窝见过他……篮球队队长。”

“对嗯,”李易峰刚打过球,整个人汗津津地沾着男孩子特有的味道,他有些粗鲁地一只手揉了揉自己的后脑勺,把头发揉地更乱了,却英俊的万分自然,“那你回宿舍啊?我……”

“尼中午就是跟他吃饭的啊?”陈伟霆把塑料袋拎起来,整个抱到怀里。

“对,”李易峰伸了手,“重吗,重了我帮你抱回去。”

“不重。”陈伟霆说。

两个人忽然有点尴尬,李易峰眼神飘忽了一下不知道该说什么,就后退了两步想离开了,“那行你先回去吧,我走了啊。”然后随意挥了下手算是道别,就转身往台阶那边跑,刚跑了两步就听到陈伟霆叫了他一声,他回过头看抱着塑料袋的人。

“那晚上一起吃饭啊?”陈伟霆眼睛睁得大大的,抱着塑料袋的样子实在可爱。有一瞬间李易峰真得觉得自己爱着这个人,在先前无数次的眼神交流或者这人一些可爱的举动里,李易峰都没有下过这样的定义。

而在这句话里,快要落山的太阳从林荫路边茂密的树叶空隙间星星点点地落在地上,落在陈伟霆的身上像把他融进了浓郁的夏天。

那双闪着光和纯真的眼睛看着他,抱着购物袋的模样就像是也爱着他。李易峰愣了一下,被自己加速跳动的心脏惊吓,又被下一波理性快速浮空划过,立马回归了冷静。

他想逃,他发觉到了自己的改变。

“我……”李易峰咽了口口水,“我今晚说好了跟那家伙去吃饭,”他伸手指了指身后,“…下次吧。”远方的体育部长不明所以,看到李易峰指他而陈伟霆定定地盯着他,不明所以地招了招手表示友好。

陈伟霆收紧了抱着袋子的手。

“我走啦。”李易峰又一次抬手道别。陈伟霆也没回话,只是像被打击了似得站在那里,李易峰还是决定转身走,而陈伟霆却向前迈了一步,“尼们去哪里吃晚饭?”

李易峰又转过头。

“额……”李易峰憋着话,“我也不知道,大概他定吧。”

“尼是不是在生气?”陈伟霆忽然问,他还抱着袋子,李易峰惊讶地抬头看他,只见这人抱着袋子靠近了好几步,直到离他只有半米地距离。“尼跟窝配对之后就一直不太想见到窝的样子,系不系……”陈伟霆越说声音越小。

“没有的事儿,”李易峰故意笑起来又伸手去拍陈伟霆肩膀,“瞎想什么呢,我是今天真得跟那家伙约好吃午饭,然后刚才又说一起去吃晚饭。”

“……”陈伟霆有些委屈地看着他,好像想问什么又不好问,半天才出口,“……尼中午问窝要不要跟尼做,是开玩笑的吧?”

李易峰愣了一下,意识到这个家伙果然还是在意他那句话啊!脑里想了好几段的回应一下全部翻滚上来,却又一瞬家卡壳——只见李易峰超夸张地挑了下眉,然后一手摁住陈伟霆的肩膀靠近了脸,“当然是开玩笑啊!”他揶揄地绽开一个笑脸,“你不会当真了吧哈哈哈??”

“没有!窝也觉得是开玩笑啊!”陈伟霆一下急得赶忙辩解,“窝没有当真!窝只是觉得尼从中午开始就怪怪的然后说话都不肯看窝眼睛……”

“哈?”李易峰盯着他的双眼装出听不懂的样子,“你讲什么啊老兄……”

忽然身后一只手一把搭上李易峰肩膀,“哎你俩在聊啥啊聊这么久……”体育部长笑咩咩地对上陈伟霆的脸,“……你就是陈伟霆?久仰大名欸。”

李易峰嫌弃地用肩膀推开他,那只手才从他肩上下去。陈伟霆看着体育部长,眼神却有些戒备,但体育部长似乎觉得他可爱,噗嗤一声笑了出来。“我一直说让李易峰把你介绍给我们认识认识啊,但是他说只要你出现就会抢他风头……”

“我说过这话?”李易峰一肘子打在体育部长肚子上,打得人“呃!”一声弯下了腰。

“……我说联谊会叫上你室友你说他来了就再也没我们什么事了么……”体育部长痛苦地哀嚎。

“……尼们…”陈伟霆看向李易峰,好像并没有对体育部长这夸张的表演逗笑,而李易峰的确是一脸笑意,完全不同于刚才的尴尬。

“……尼们要去联谊哦?”

“对!”体育部长又一次抢在李易峰前面会答,并且笑眯眯地靠近,“你来不来啊?你要是来了今天晚上的女孩子肯定会再多一倍ヾ(o◕∀◕)ノ。”

“喂……!”李易峰忽然小声地抱怨了一声,并暗自推了体育部长一把,他幅度很小但是陈伟霆看在了眼里——他能意识到,李易峰不想让他去。


他不知道李易峰为什么不想让他去,但是他知道肯定跟这个体育部长有关系。

反正李易峰从来没有跟他这么亲近过,也不会跟他这样开玩笑。当然每次跟人有约又冲撞了,肯定也是先推掉他的。但是看起来是不会推掉这个体育部长……

这人到底谁啦!


“我去。”陈伟霆把塑料袋放下来了,“几点?”


体育部长振臂高呼,“一起走!”

——————————————————————————

P.S:又要万万没想到了,你们猜会发生啥?

然我看到有人说他俩好迂回啊……那是因为这个故事的设定是“两个直男互相掰”!都不是弯爱直就是两个直男,怕了吗!

然最后的时候就会成为,无论你是男生还是女生,无论你是人类还是动物,还是怪物,还是妖精,还是兔纸精,然,我爱你本身。

( ′-`)想想好高兴呢【关我什么事……】

评论(128)
热度(79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