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角情事(13)

陈均平x陈霆

————————————————————————————

把沙发床拉开来,又铺了新的床单,搬过来的时候因为种种原因陈均平非常嫌弃房间里的旧床,所以和房东一起把旧床抬走了,自己买了个沙发床放在这里,地方小,一物两用。

阿霆在浴室洗澡,水声淅淅沥沥,客厅的灯亮着,陈均平收拾了碗筷,早早开了卧室的空调,希望阿霆夜里睡在这里不会觉得热。

这逼仄又闷热的房间。


把薄薄的毛毯铺开的时候,阿霆推开了卧室的门,这里也算是工作室,一阵凉风袭来,阿霆缓了口气,“冷气开这么足。”陈均平回头看他,只见人穿着他的绵T恤,运动短裤也是他的,两条腿透着水光,从陈均平面前晃过。

“这是什么?”阿霆拿起一个还没有完成的雕塑转过头看他。陈均平盯着阿霆的腿才回神,眼神闪烁了一下,“……是雕塑,弓箭手。”

阿霆捏着小小的泥人倚在工作台边,四周看了看,“这里是工作间还是卧室?”

“都是。”陈均平匆忙地说,抚平枕头上的褶皱然后站到一边,“铺好了,你就睡这里。”他边说边指着桌面,“空调遥控器在那边,觉得冷就调高几度,台灯在这里关。”他有些扭捏地立在那里,看着湿漉漉的阿霆还没有擦干头发,“……你要不要先把头发吹干?”


阿霆在卫生间吹头发的时候陈均平抱着一条薄被坐在客厅小小的沙发上,不一会儿阿霆从卫生间出来,正好看到他在那里发呆。

“你睡哪里?”阿霆站在不远处问。

陈均平扭过头,眼镜有点反光,“……我睡客厅,”他努力给出一个微笑,“去吧,已经很晚了,去睡吧。”

阿霆抿了抿嘴,看了他一会儿却也没再说话,最终还是过去开了卧室的门。


门关上的时候陈均平发觉自己手心都在出汗,客厅没有空调,闷热的汗湿贴在他的背上。他取下眼镜揉了揉眉心,听得自己心脏咚咚直跳——你在跳什么啊,你在干什么?

放了温度很低的水冲凉,即便为着这重逢欣喜,却深刻地意识到自己已经不再像上一次那样乐观。那人随时会走,随时会倦怠,随时会离他而去。

再怎样用力不肯松手,也只是徒劳折伤自己手臂而已。


他不知道该劝自己少爱他一点点,这样才不会被意料中的离别挫伤。

还是放任这感受日益汹涌,就此也罢。


再回到客厅的时候,陈均平看到卧室闭着的门脚下已经通黑,阿霆已经关了灯,应该该是睡了。他坐在沙发上垂着湿哒哒的脑袋,盖着潮湿的浴巾——吹风机会吵到睡着的阿霆,自己在客厅睡不着也要小声些。


他还是失眠,那个他失眠的缘由已经躺在他的卧室里,他还是失眠。

午夜未过12点,对面楼上还亮着几户人家,陈均平看着窗户外面愣神,桌面上的手机震动了起来。

是那个女生。


“喂?”陈均平跑到了卫生间,压低了声音接听。

对面在生气,为了晚上他“连声招呼都不打”地离开,陈均平听着女孩子的抱怨,一直没有回话。

“你不觉得你这样太过分了吗?!我一直等你打电话过来道歉,结果你发条短信就算没事了,这算什么?!”那女生又闹又烦,和大部分女孩子一样,纠缠着陈均平的态度,需要你不断地道歉和认错。需要一顶一的关心。

而陈均平还在为别的心烦,他真正喜欢的那个人从来不跟他考虑这些问题。如果阿霆也会这样纠缠他,撒娇或者抱怨,好多事情就可以拿到台面上来讲清楚,他也一定不会这样的悬着一颗心了。


“你说话啊陈均平!”半天得不到回应的女孩子在对面叫了起来。而陈均平坐在浴缸的沿上,已经心力交瘁的无法同时考虑两个人的事情。

“对不起。”陈均平说,“……都是我的错,全部都是。我应该不适合谈恋爱,……我不适合你。”

对面听得这话好像愣住了,不过是下午才在一起,还在为她的新关系而欣喜着,定是没想到这么快就听到了类似分手的话。

“……什么意思?”气焰瞬间低了下去,问出来的话小心翼翼。

“我不好,”陈均平叹口气,“我下午的时候还以为我可以再展开一段新关系,其实如果顺利的话是可以的……但是……”

停了足有一分钟那么长,话筒对面果然传来了抽泣的声音,陈均平有点任命地低下头,对着话筒轻声安慰着,“你不要哭,”他的声音温柔,体贴又包容,“不要为我这种人掉眼泪,别哭了。”

对面哭哭啼啼地,好似在说什么又说不出口,陈均平陪着她,也不多讲话,偶尔出声安慰,却好像越安慰越糟糕。

温柔太致命,倒也不好分谁对谁错了。

“你……你是不是……”女孩子哭哭啼啼地问他,“……是不是……有喜欢的人?”

陈均平停顿了一下,“……对。”

“她比我……比我可爱很多哦?”

陈均平有些无奈又有些同情,“你不要问啦,很晚了,不要哭了,”他站起了身,保持着一如既往的温柔和生疏,“睡吧,明天起来就好了,我也要睡了,晚安啊。”

“陈均平!”那女生急急地叫住了他,陈均平没有挂,继续听着,“最后一个问题,最后一个问题拜托你回答我!”

“你说。”

“……我们认识这么长时间以来……你有没有,一点点的,喜欢过我?”

陈均平在镜子里看到自己,十二点一定过了,四周安静地只剩他自己的呼吸。

“你要听真话,还是假话?”陈均平问。

那女孩子大概明白了,却仍旧不肯死心。“……真话。”

是否该说,曾经有那么几个瞬间,我真得觉得我喜欢你。

但是陈均平也知道,那每一个瞬间的峰值,都不及喜欢阿霆的星星点点。

“比起其他人……算是喜欢过你…”陈均平说,“……但是比起我心里那个人,怕是一点也没有过。”

对面嘟地一声传来忙音,没留半点余地。


从卫生间出来,看到卧室的门缝那里穿过了灯光。

阿霆醒了?

陈均平轻脚靠近了门,却只是贴着听了一下,听不到声音,也迟迟不敢擅自开门。终是抬手轻轻敲了门,“阿霆?”忽地就想起来黑帮那群人找人的不择手段,又怕是刚才自己打电话的时候这个人是不是自己走了,紧着就推开了门,也没管阿霆有没有应答。

推开门就看到阿霆抱着枕头坐在床中央,睁着大眼睛看他。陈均平也愣着,床上的人长手长脚地抱着怀里的枕头,绵毯在身下皱成一团。

“25度真是怪异欸,”阿霆伸出了手里的遥控器,“一度差而已,25度好热,24度又好冷,这是空调的问题吗?”

陈均平手忙脚乱地过来接过遥控器,从25度降下一度来。“嗯……那个……”他的脑袋空白,不知道该怎么解决,“24度还好啊,太冷的话,我,那个……我这里已经没有夏天可以用的薄被了……25度真得会热吗?”

他转过头看阿霆,而阿霆斜靠在上,抱着枕头看他。陈均平被那个眼神弄得拘束,懊悔自己的照顾不周,不知该如何是好。

“25度热到睡不着,”阿霆说,“算啦,可能是我自己问题。”

陈均平把遥控器摁得滴滴直响,最后擦着手心有些徒劳地立在那里。

“我把我的薄被拿来给你。”陈均平说着就往客厅跑。

“算啦。”阿霆说。

陈均平已经把被子拿过来敞开,盖到阿霆身上,然后又把另一条也铺开叠在上面。“可以吗?”他就像眼睛里盛满星星的大狗,只怕阿霆不够满意。然而阿霆还是掀开了顶层的被子,“两条又会热,降到23度好了。”

“……开一夜空调又开得很低的话对身体不好啊,”陈均平有点为难,却还是走到桌边去拿了遥控器。

“我晚上可醒不来关。”阿霆说,“拿走上面这条啦,夏天盖两条是要我怎样哦。”

“可是你……你不是……觉得一条冷吗……”陈均平看着阿霆推开了第二层被子,忽然意识到了什么。阿霆背对着他躺着,好像有些不耐烦了。而陈均平不知道他接收到的信息是否正确。


陈均平迟疑了一下,犹犹豫豫地轻手上了床,他缓慢又小心翼翼地躺在阿霆身后,然后慢慢地贴过去。阿霆没有动,也没有拒绝。

陈均平从身后环住了他,前胸后背地贴着那点体温。阿霆的确在这里吹太久冷气,皮肤一片冰凉,陈均平谨慎地动作着,手臂环过阿霆,轻轻握住了他的手。

“……这样24度就不会冷了。”他悄声说着,贴着阿霆的耳。

阿霆闭着眼,长长的睫毛轻微在颤,半天也未作声。却也能感受到陈均平握着他的手手指僵硬,才宽赦似得开了口,“……关灯啊,陈均平。”


陈均平自身后搂着他,怀里的人渐渐平稳了呼吸,他莫名觉得不现实,忍不住悄手用力将人慢慢整个窝进怀里,不单单是贴着皮肉,真想揉进身体。却也只在黑暗里闻到他的味道便觉得被蛊惑,心里想着,再有多少事要阻拦,他也不肯放手了。


是要每天劝自己少爱些,还是任这爱意汹涌而来。陈均平抱着阿霆,还是选择了后者,说是选择,却也由不得他进退。

——————————————————————

TBC.

之后有正剧啦,来看陈均平智商上线360小时(*´・ω・)。


评论(43)
热度(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