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可以吃兔兔(9)

今日的技能点play

————————————————————————

明明说了不要这么着急变回来嘛……李易峰又把脑袋搁回枕头上,睁着眼睛细细看陈伟霆眉眼。这人眼睛是眼睛鼻子是鼻子的,五官漂亮的像精准测量过,甚至感觉有点漂亮过头显出了些女孩子的眉眼来,不那么有男子气概……

……男子气概。

等等,有什么男子气概的东西正戳在他大腿上。

……擎天柱的柱正擎着他……!


想都没想就惊得整个人向后撤,差点翻下床去,大概他动静大了点儿怀里的人嘟囔了一声,竟然换了个姿势——八爪鱼似得攀上了他,大长腿一横圈在了他的腰上。李易峰大脑卡壳两秒,感受到男子气概已经一路拖拉戳上了他的腰。

虽然说昨天看到了那个兔子形状的(是人兔子形状不是叽叽兔子形状)的某处,但是现在这个从形状上就能确认绝对不是昨天那种小鸟。

李易峰觉得自己耳朵根都红了,脑子想到了宇宙飞船上升人类就会觉得胀麻辣烫吃多了的感受就是胃热还有自己长这么大从来没有被裸露的男人这样抱着过而瓦肯星人好多年才会交配一次每次交配都会疯了一样发情就像和自己老婆射出一条恒河的湿婆一样……但是他就是没想到他可以把陈伟霆叫醒然后让这个人把自己移走。

莫名其妙的李易峰红着脸躺在那里,一动不动,任这个人八爪鱼一样抱着他,把光溜溜的胸膛贴上他的,还把鸟也贴着他。虽然觉得自己脸烫得要烧着,可是他就是傻乎乎地躺着,也没想着要起床去上课也没想着要拯救自己逃离这个尴尬现状——他脑子里只有宇宙哲学和空白。现在是空白,呼吸都屏蔽了,眼睛看着陈伟霆睡乎乎的脸,睫毛一颤一颤。

其实……贴着他也没什么糟糕的,‘我是他主人嘛。’李易峰想,忽然觉得心脏热热的,好像有点高兴。

这下可不好,大清早,他一直感受着人家戳着他的部位,完全没想过自己这样内心汹涌澎湃了将近10分钟,他的,也,戳着,人家。

陈伟霆皱了皱眉眉头就睁开了眼,朦朦珑珑地皱着眉头抱怨“……你干什么一直顶着我……”

然后噌地一下这人就从李易峰怀里蹿出去了,搂住被子一脸的贞洁烈女,“……嗷尼大清早的干什么!”脸蛋通红又七手八脚地把自己盖严实,“尼为森么在窝床上!”

“是你在我床上!”李易峰回口,“睡一个晚上智商就打了个对折吗!”

陈伟霆呆了几秒,似乎才回忆起来昨天晚上的事……看来他是睡蒙了,摇了摇脑袋,陈伟霆低头瞅自己,眼睛一下闪亮亮起来,“沃我变回来了!我变回来了!”然后他唰地掀开被子,看里着被子里面一瞬间露出了感动的表情,“……唔窝的大弟弟还在,哥哥猴想你沃。”

李易峰伸手就把那家伙推下了床。


不能忍受自己的室友和他自己的鸟以兄弟相称呼。


陈伟霆变回人类之后超级高兴,在洗手间里一直不出来,李易峰推开洗手间门就看到这家伙一丝不苟地梳自己头发,几缕放过去,几缕放过来。李易峰敲了敲门板来引起这人的注意。

“够美啦,”他听起来就像在抱怨,“快滚出去我要尿尿。”

“尼料啊,”陈伟霆一扭头斜着眼睛看他,“尼料啊都是男人怕森莫。”

李易峰知道这人在报复他,因为他昨天强行观了他的鸟,所以现在所有的礼貌还有谦让都被抛弃,取而代之的是各种有意要他出糗的行为。

李易峰挑挑眉,呵呵,不管怎么说,他李易峰也是风流倜傥界的常驻人士,在这么多年的惹人注目里,什么妖魔鬼怪没见过,面对任何事情都可以淡然处之。再说了,都是男人,看到又怎么样呢,不就是谁先自卑、谁面皮薄的问题么。

李易峰三两步走到马桶前,刺啦一声拉开了裤子拉链。

那小兔子原地一个慌乱,立刻退出门去了。

“哎没事儿~”李易峰笑起来,“你别出去啊,你继续收拾你的不用管我的。”

“尼收声啦!上厕所还这么多废话!”


他再变回人李易峰也没觉得有什么不好,莫名觉得好像和陈伟霆关系更好了点,比起之前连放学都不会一起走回寝室的关系,就算做室友,之前也觉得挺白瞎。可是现在,一到教室里,陈伟霆倒是真的忽略了他那一拨好猴儿们,一屁股坐到了李易峰旁边。

前排人立刻转过来跟陈伟霆说话,“你前两天都没来上课啊?干什么去了?”

“沃?”陈伟霆心虚地瞄了一眼李易峰,“窝……窝没干什么就是出去玩了!”

“去哪里玩儿了?”坐在右边的人也凑过来问了,“跟你那个新女朋友吗?”那个人眼睛里闪现出揶揄的光,“哦吼吼你不要想否认啊~大家都知道你们~”伸手在李易峰和陈伟霆两个人之间来回扫,“去四人约会了~”

“没有沃!”陈伟霆着急地辩白,“只是四个人上周有一起去吃个饭而已!”

“那那个妹子现在是你女朋友么?”后面的人也探了头过来。

“不是!”陈伟霆转过身否认着。后面的人一把搂住他脖子就在怀里瞎揉,笑着威胁,“我你都骗?恩恩?”“不是啦!没有骗你……!”陈伟霆挣扎着,脸都被搞得通红。


一瞬间就和其他人又玩到一起去了,哪怕是坐在李易峰旁边。

真是奇怪,这种时候,李易峰就觉得自己是个透明人。


虽然从小到大也都是学习又好长相又出众那一小群人里的佼佼者,但是气质也许有点过分冷淡,他的朋友并不多——不太好接触,偶尔有人这么评价他——貌似太理性又有点太优秀,普通人不太敢和他交朋友的样子。他自己本身也不是喜欢玩闹的性格,比起好多人凑在一起勾肩搭背,他还是更喜欢自己一个人,久而久之,李易峰也习惯——或者说自己也很倾向于独来独往。

大可以把这看成别人强加给他的偶像包袱好了,他自己也能感觉到人们跟他在一起的时候会保持着一种,敬畏的距离。

绝对不会像这样——揉陈伟霆这样,敢把他揉来揉去的。

尽管他也从来没有对谁发过脾气。

倒是硬被搞得像神坛上的人了。


现在他又觉得烦了,斜了眼睛看旁边乱作一团的几个人,打打闹闹,又吵又没规矩。李易峰收拾了一下书包,站起了身。

“尼……尼去哪里!”本来还嘻嘻哈哈的陈伟霆一下收了声坐起身来,脸蛋已经玩闹的散着热气,眼睛乌黑发亮。

李易峰不笑的时候就会让人觉得有距离感,他自己不知道自己转过头的时候是什么表情,只是冷淡地说了一句,“我换个地方坐。”

“嗷?为什么?”陈伟霆显出点紧张,“坐在这里不好吗?”

如果不是歪着脑袋的陈伟霆实在太可爱,按照李易峰的平日作风,他一定会直白地说你们太吵,我很烦。但是歪着头的陈伟霆就是足够的可爱,那副好像已经意识到是他们太吵所以李易峰才要换座位的样子,让李易峰有点不忍心讲出来。

“没有……”他把包拎起来,“我想坐窗边,有点热,我去吹吹风。”

“那窝也去!”说着陈伟霆一把拎起自己的包也站了起来。李易峰皱着眉头看他,对上一双亮晶晶的大眼睛,正好上课铃响了,李易峰就也没再说什么,放任这个吵闹的源头又跟上了他,两个人坐在了靠窗的位置。

老师已经进来了,李易峰掏出课本,就看到前座的人突然转过了身,准备靠近陈伟霆。

李易峰正要叹气一声,无能为力。就听到旁边的陈伟霆压低了声音说,“补药讲话,好好学习!”

“噗。”李易峰没忍住,那口气实在太像小学生了。

前座的人悻悻地转了回去,李易峰扭头看陈伟霆,那人坐正了身体佯装听课很认真,可是老师还什么都没讲,半天连个PPT都打不开。李易峰眯着眼睛笑,笑得陈伟霆很不自在。

“补药再盯着我怪笑了。”陈伟霆皱着眉头看他。

“唔~”李易峰装作很满意的样子,“好乖~”

陈伟霆有点红了脸。


下午没有课,陈伟霆揉着肚子说想吃好吃的,李易峰就逗他,说桌上那一堆胡萝卜莲花白你赶紧吃呀,陈伟霆已经习惯了他这种惯性揶揄人的说话方式,一副没听到的样子穿了件好拉风的外套摇晃李易峰的肩膀。

“欸窝们去吃鱼吧,好想吃鱼啊。还想吃辣辣的菜,也想吃甜甜的芋圆!”

李易峰觉得小家伙扯着他摇摇晃晃的样子完全就是撒娇,脑补了一下昨天那只兔子在他面前拧次的模样,又觉得自己有义务照顾他了——说也奇怪,照顾了几天之后,好像真的觉得自己对这个人有责任。

而且,‘我本身就是他主人。’心底的话映在脸上都不自觉地笑。


两个人刚走到楼底下,就看到之前一起去看电影的那个陈伟霆的妹子,站在路边等人的样子。那个妹子看到了他俩,一路跑过来。

李易峰滞了滞,前面说过,他不喜欢这女孩儿,八字不合。


这妹子犹犹豫豫地,掏出来一个手机。

“哦……尼专门来还啊,”陈伟霆也有点扭捏,“不用这么麻烦啦,尼给阿仁就好了嘛,他会转交给窝的。”

“我想亲自拿给你。”那个姑娘低下了头,“我有话跟你说。”

李易峰看了他们一眼,小姑娘也抬头看他,有点尴尬,他抬起手表示自己明白,识趣地挑了挑眉,退到路对面去了。


听不到他们在讲什么,李易峰几步几步来来回回地走,百无聊赖,不断地瞅路对面。那感觉有点焦躁。小兔子似得两个人,实在有点般配,陈伟霆又刚好高过这个女生大半头,连身高都合拍。

他胸中有口浊气,觉得他们聊太久。

忽然就看到女孩子有点激动地样子,伸手抓住陈伟霆的胳膊,陈伟霆犹豫了一下,握住了那个女孩儿的手。

欸?

李易峰皱着眉头,这个女生是没有办法跟陈伟霆配对的——他们已经知道实验结果了,这是在做什么藕断丝连的多余举动?李易峰知道陈伟霆心特别软,是要怎样啊。想着就几步走过了空荡荡的路道。

靠近的时候正好看到那个女孩儿绽出一个笑脸,一个娇柔地扑就拥进了陈伟霆怀里。

“怎么回事?”李易峰横插过来就问。小姑娘一下羞涩地从陈伟霆怀里弹开了。

“那个……窝…那个”陈伟霆一下有点结结巴巴,“窝觉得……”

“我现在是他女朋友啦~”小女孩儿两只手一起牵着陈伟霆的一只,摇来摇去,很是欣喜。

李易峰脑子又卡壳了。

“什么?”这是什么路线?为什么几分钟而已就多了个女朋友?“你刚才突然成人家男朋友了?”

“窝……窝是说可以……试试……”陈伟霆莫名其妙地开始心虚,话半天都说不清,“等……等一下!等一下!尼也,”他把自己的手从女孩儿手里挣脱出来,“尼等一下,窝去考虑考虑。”

说着他一把拉住李易峰,扯到不远处的一棵树下面。

“你扯我干什么!”李易峰甩开他。

“窝就想问问你……窝就……尼觉得她……”陈伟霆脸上都是尴尬的红,“窝,哎呀不是的,窝上次把手机忘到她家,她来还给窝而已。”

“关我什么事?”

“尼……尼是窝主人啊!窝看到尼不高兴的样子!”陈伟霆委委屈屈,语调都有些慌乱。

“刚才那是唱哪出?”李易峰又叠起了双臂抱在胸前——拒人于千里之外的姿势。

“她说还是猴喜欢窝……都哭了……”陈伟霆皱着眉头,露出为难地样子,“窝…窝不想惹她哭啦,她哭了窝就说,也许可以……可以……试试看……窝就……”

“那你让她跟你配对。”李易峰后退了两步,作势要走。

“吓?”陈伟霆一把抓住他胳膊,“尼,尼又反悔?!”

“你跟她谈恋爱,就让她做你主人…”李易峰的话没有说完就被陈伟霆打断,“可是尼知道她不能做窝主人的!”

“我管你。我做你主人,你就不能跟她谈恋爱,这是命令。”李易峰别开了头,心里是生气的,各种方面,这种别人随便哭一下,他就答应跟别人交往,那么曾经也这样跟别人交往过?还是说主人本来就是可以换的,其实他并不是第一个?

一想就想的有点多。

“那窝去跟她说清楚,”陈伟霆伸手揪住李易峰的衣服角,糯糯地开口,“……尼说过这次一定做我主人的,尼不能老是反悔。这样……这样太没有,责任心了。”说着咬了下唇,似乎在害怕。他朝女孩子跑过去,李易峰背着身没有看,过了一会儿转过头,就看到只剩陈伟霆一个人站在路口,看着他。

“喂——”那家伙叫他,“还去吃鱼吗?”

李易峰面无表情,慢悠悠地走过去。

“分了?”李易峰问。

“嗯。”陈伟霆闷闷地应。

“也是我有史以来见过谈的最短的恋爱了。”一时就又开始嘴炮,陈伟霆没吭声,双手插兜在旁边静悄悄地走。李易峰忽然就觉得不乐意,好像自己在做什么特别婊的事情,就像是阻挠什么真心相爱的人在一起。

“你喜欢她啊?”李易峰问。

“没。”陈伟霆答地干脆,“窝只是不喜欢惹人哭。”李易峰看了他两眼,就看这家伙垂着眼睛,眼神一直放在地面上,“窝之前老是惹人哭,窝不是故意的,窝知道他们喜欢窝,窝应该感激,但是窝就……她们总是会因为窝哭。”陈伟霆不知道是在随口说还是怎么的,“但窝希望别人会因为我在而感觉开心,窝愿意……让人们开心,哪怕做小丑,无所谓的。”他说着抬头匆匆瞅了李易峰一眼,“窝觉得……窝有责任对别人好。”

陈伟霆停顿了一会儿,“这是窝的责任心。”

“你觉得我没有责任心?”李易峰反问。

陈伟霆一边走一边踢开脚边的石子,他低着头,发出闷闷的声音,“窝补知道。……尼总是,一会儿这样,一会儿又那样。”

“你都没觉得,你已经有人配对了,却还要跟别人……”说着李易峰就住了口,他突然发现自己像是个在怪罪爱人劈腿的角色,就好像他已经把自己放在了——男朋友的位置。而事实上他们都是男的,之所以会到这一步也完全是因为那个可恶的币。

他自己明明不应该有这样的想法。


“无论怎样我肯定会跟你配对的。”李易峰忽然说,他靠近了一点,一手搂住陈伟霆的肩膀用力收了收,然后很快松手,像个安慰,“我对你责任心还是挺重的。”

陈伟霆吸了下鼻子,没有说话。

“真心,”李易峰少见的用了认真的口气,“你要是不相信,到时候就知道了。而且你已经很听我话了,我不会还挑剔别的。”

“就是的……”陈伟霆有点委屈又抱怨地回口,“窝明明,很听尼话的。可是你……”

“以后不会了,”李易峰伸出手,松松地抚在他的背上,“我也在尽力对人好——就是不太熟练。我肯定也会对你好,会进步,给点时间。”

“那窝们什么时候配对?”陈伟霆抬起眼睛看他。下午的太阳明晃晃的,学校很安静,又有些空荡。不远处校门外的车流声隐隐约约传来,又夹杂着学校里不时响起的清脆的鸟叫。

李易峰没想到又这么快迎面装上了这个问题,他一时有些慌乱,看着陈伟霆的脸。

“窝总觉得……尼可能会又反悔。”陈伟霆咬着下唇,担忧的表情,有点可怜兮兮。

说实话,李易峰再怎样的和别人不同,也都有着崇美的价值观。和所有人一样,陈伟霆在他的眼里,已经是难以比拟的秀色可餐。

他必须承认他期待过,为此甚至做过梦。

不止一次。


“明天?”这两个字从李易峰的喉咙里翻滚出来,被太阳晒得都有些虚幻,似乎要出口就化成烟。

面前的人立刻面色都活泛了起来,停了脚步一把抓住他两只胳膊,“真哒?!”陈伟霆两只大眼睛闪闪发亮,笑出了一口大白牙。

无论是兔崽还是人,他的情绪都翻转地够快。

李易峰没有思考——他让自己别思考。点了点头。

“沃吼!”陈伟霆振臂高呼,“尼人真好!”然后这家伙就跳过来使劲抱了他一把,扭过头几步跑开,“明天长大!Happy Birthday to me!”

李易峰看着他,觉得再好不过了。


两个人到了吃鱼的餐厅,因为陈伟霆说想吃点辣的,就去了川菜馆。但是其实陈伟霆也吃不了太多辣,就像他喝不了酒却总在别人喝酒的时候眼睛发直地想尝尝。

翻菜单的时候陈伟霆在旁边一抖。

“唔……(ಥ_ಥ)”他的眉毛都绞到了一起,默默推了菜单到李易峰面前来,李易峰扭过头,看到那页菜单上写着“手撕兔肉”。

“啊喂不要盯着看了。”李易峰把菜单拿过来合起来,又抛了饮料的单给他,“你挑喝的。”

陈伟霆好像受到了很大打击,坐在那里耷拉着八字眉抖抖手翻开饮料的菜单。忽然抬起头,超小声地靠近李易峰,“……窝不想在这里吃了,窝们换一家好不好。”

李易峰看着他,“……好。”

“真得超变态,窝不是故意的,窝就是接受不了。(ಥ_ಥ)”陈伟霆走在李易峰前面,一路都在叨叨,“尼肯定不懂,尼觉得吃兔兔没什么,但是窝就不行。但是怎么可以吃兔纸呢,兔纸又没有做错什么……尼不懂,窝只是……”

“我懂。”李易峰跟着他,听他絮絮叨叨也乜有阻止。

“尼怎么可能会懂……”陈伟霆苦大仇深地转过头,“尼不可能懂我得感受……”

“我懂,不就是汉尼拔么。”他终于找到另一家想去的餐厅,伸手拉住陈伟霆的胳膊,把他往这家餐厅里带,“……其实你看着也挺好吃的。”

“喂!(ಥ_ಥ)”


两个人吃过饭,又一路看着小兔子又蹦又跳笑呵呵地回了寝室。李易峰忽然不自在起来了,他有些头脑发热,对于明天到来的太快而感到……无措。

“窝要到电话问我妈妈怎么配对。”陈伟霆洗了个澡,坐在椅子上悬空了一个椅子腿,看起来很危险地一荡一荡。

李易峰听了觉得简直天方夜谭,“……这种事,这种事就不要问父母了成吗……你实在不懂,跟着……我就行了。”一句话竟然说的断断续续,嗯,有一点害羞,一点点。

“不是很简单的那种配对,又不是蓝牙耳机!”陈伟霆站起身跳上了床,“是有个很复杂的仪式的。”

“哇就像撒旦那种?”李易峰也盘腿上了自己的床,看着陈伟霆跪在床上腰身伸长,使劲够到了电脑,再回身靠回了床头,那双有些略显纤细的小腿在床上伸得笔直。李易峰看着他,觉得所有的理性都在与自己背道而驰,曾经坚持的原则都向相反的方向风也似的跑开了。

“撒旦什么鬼啦,”陈伟霆躺在床上——李易峰觉得自己好像已经好久没见过这人躺在床上了——那张笑吟吟的脸对着他,“是兔兔自己的仪式哦。”

“听着像嘛……”李易峰也侧倒躺在自己床上。

他在想,撒旦嘛,仪式,祭坛,然后再祭坛上和选定的人做。

感觉自己要体验点神奇的东西了呢……不过他摸着自己的胸口,咚咚地跳。

和兔子在一起,真的觉得可爱的元素太多好像都要溢出来,虽然说不可以吃兔兔,但是图图那么可爱——他回头看着在键盘上啪啪打字的陈伟霆——


——兔兔那么可爱,看起来,真得,好好吃。


————————————————————————

TBC.


评论(157)
热度(86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