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桃和卡布奇诺

——————————————

樱桃从没见过那么英俊的卡布奇诺粉罐。

就算只是从传送带上经过,它也不自觉对着卡布奇诺的方向转动身子。

“你不要乱动,”旁边的另一颗樱桃数落它,“你挤得我都要掉下去了。”

“哦抱歉,我只是……”说着它又回过头,但是传送带已经走远,大机器的身体挡住了它的视线。


它决定去找那罐卡布奇诺。

“傻瓜,不要去,”它的好朋友红樱桃说,“这里简直是个迷宫,你会在半路干瘪的,”红樱桃露出惊恐的神色,“而且这里的猛兽又很多,它们都吃樱桃。”

“可是我想它,”樱桃说,“我觉得我有义务去找它。”

“但是它甚至不认识你,傻瓜,”红樱桃说,“更何况,你知道它在哪里吗?”

“它在传送带的另一边。”樱桃移到了保鲜膜的边缘,竖起樱桃梗企图将膜戳破。

“那几乎就是另一个星球,傻瓜!”红樱桃跳过来拦住它的动作,“你根本不可能抵达,那实在是,实在是太远了!而且传送带是同一个方向,晚上也不工作,这么黑的夜里,你会死在路上的!”

樱桃抿着嘴唇,它的脸上泛着激动的红色,“可是亲爱的,我想念它,就那一眼而已,我已经想了它整整七个钟头。 ”

“……七个钟头可真长,”红樱桃说,“这么说你已经爱上它了。”

“是的,”樱桃用自己的梗奋力戳破的保鲜膜,他扭过头说了最后一句话,“如果我能够见到它,我会带它来见你的。”说完它跳出了托盘,滚落在传送带上。


它开始一路向前翻滚,头晕脑胀,如果滚不动了,它就会选择用跳的。每六十步就像死过一次一样。樱桃翻滚了将近一个小时,累摊在了那里。

“上帝,我没有想过会这么难,”它哭丧着脸,“我已经开始失去水分了。”樱桃看着自己有点干涩的皮肤,在下午的时候,它还油的发亮,露出粉嫩的颜色,“哦天,”他扭头看自己的背部,“我受伤了。”那里隐隐发痛,磨破皮后淡粉色的果肉若隐若现,“……我可不能死。”樱桃想起了传送带另一头的卡布奇诺,那个英俊的粉罐甚至还没有听过它的自我介绍。这么想着,疼痛忽然就不那么重要了,樱桃用自己的梗将自己撑起,没想到只有一眼而已,它已经思念了它八个小时。樱桃又向前滚了两步,却痛地发软,方向打了个弯,直直地掉下了传送带。


半个小时之后。

“……请问是谁在哭?”一个浑厚的声音响起,“你已经吵醒我了。”

地面上隐约传来了啜泣声,“……我摔到了背,我想我要死了。”

“你是谁?”那个声音又问。

“我是樱桃。”樱桃带着哭腔,听起来真得很痛,“你能救救我吗?”

另一个声音惊讶了一下,“竟然有一只樱桃在这里,”它说,“你是白天经过的时候掉落了吗?”

“不,先生,我想去传送带的另一边。”樱桃依旧在啜泣。

“传送带的另一边?”浑厚的声音又响起了,“你已经在这里了。来干什么?”

樱桃听后立刻用泪眼看了看四周,它在疼痛中用兴奋的声音询问道,“我已经在这里了吗?真得吗?我还以为我再也来不了这里了!”

“你要逃跑吗?”另一个声音问道。

“不,”樱桃把自己移到月光下面,在那里它可以看到窗户外的月光落在了操作台上,有许多粉罐正看着它。而它喜欢的那一个,却没有在。

“我……我……”它带着鼻音说,“我来……找一罐卡布奇诺。”

“是我吗?”刚才问它是否要逃跑的粉罐探出了头,“我就是卡布奇诺。”

“我也是。”浑厚声线的主人说。


它们用拦截粉罐的绳子将樱桃栓了上来,樱桃立在粉罐之间,只有小小的一只。它的背受了伤,甚至露出了果肉。

“虽然你的脸蛋很可爱,但是你是我见过的最寒酸的樱桃了。”一个卡布奇诺说。

樱桃尴尬地垂下了头,“……我……过来的路程很艰辛。”它抿着嘴,“我是来见那罐英俊的卡布奇诺的。我想……成为它的朋友。”

“为什么一颗樱桃要跟卡布奇诺做朋友?”另一个卡布奇诺嘲笑它,“你看你,你甚至没有罐。”

“而且他们的身体里也没有粉,他们是没有加工过的下等货。”

“尝起来也不是可可味。”


“够了,”一罐卡布奇诺在众人身后发出了声音,“不要吵了,你们打扰到我了。”

大伙儿一下闭上了嘴,而樱桃没有见到它想见得卡布奇诺,拖着疼痛的身体向前缓慢地翻滚,一个一个认着。

不一会儿它就看到了那个在后面睡觉的粉罐,那个让大家闭嘴的傲慢家伙。

那可真是一罐,英俊的卡布奇诺。

“上帝,”它小声地感叹着,“……原来你在这里。”樱桃抱着自己的梗,用力地滚了过去。

“……你好,你好……!”它靠近了,闻到卡布奇诺身上醉人的咖啡香气。卡布奇诺睁开一只眼,“干什么?”

“我是樱桃。”它说。

“干什么?”卡布奇诺重复。

“我专门来这里见你。”樱桃窘迫地缩紧了自己。

“干什么?”卡布奇诺又重复。

“我……”樱桃尴尬的脸更红了,“我想……我想……”

“想干什么?”卡布奇诺侧着头,天太黑看不清它的眼神。

“我想……我不能错过你…所以我从樱桃区一路过来…”樱桃的声音越降越小,几乎已经听不见了。卡布奇诺没有回话,而是又闭上了眼睛。

“回你的樱桃区去,这里不是你该来的地方。”

樱桃立刻抬起了头,它委屈的樱桃梗都垂到了脑后,“可是我!我今天从这里经过,就觉得,觉得我不能错过你!”它背上的伤口痛的让它掉泪,“……我想我对你一见钟情,所以我……”

“你看你的颜色,”卡布奇诺睁开眼注视它,"你根本就没有成熟,只有你这么大的小孩才会说出这种话来。"

“但是我喜欢你。”樱桃说,它把樱桃色的身体靠近卡布奇诺,企图让它嗅嗅自己的味道,“而且我已经成熟了,你闻,我是香甜味的。”

“樱桃是酸的,傻瓜。”身后另一罐卡布奇诺说,“你为什么喜欢它?它罐子里的粉都是石头做的。”那一罐粉跳了过来,“更何况,我们卡布奇诺不喜欢水果,你见过搭配水果的咖啡吗?”

其他的卡布奇诺粉罐都笑了起来,“就像茶叶只能搭配花,你见过苹果味的卡布奇诺吗?卡布奇诺只有卡布奇诺的味道,就算在杯边做装饰,那也是柠檬的事。”

“哦不,”又有一个声音说,“轮不到柠檬,我们卡布奇诺根本不需要装饰。”

樱桃立在他们之间,畏缩着,“……我的背好疼……”它小声的对自己说。

身后那罐卡布奇诺推了推它,它立刻抬起头,这个英俊又无情的家伙可能是嫌弃它的寒酸?

“明天人类来检查我们的时候,会把你扔到垃圾桶里去的。”卡布奇诺看了眼窗外,天快亮了。

“求你了,不要让我走。”樱桃的眼角都垂了下来,“我会努力做到能与你搭配的。”

卡布奇诺看着樱桃,樱桃的双眼里都是亮晶晶的泪水。

“再哭你会枯竭的,”卡布奇诺说,“你会变成干瘪的樱桃干。那你就会比现在还丑。”

樱桃立刻停止了哭泣,抽着鼻子企图贴上卡布奇诺的罐子,“我不是这个样子的……我本来……我本来也是我们樱桃中,最英俊的樱桃。”

卡布奇诺没有动,它看了看窗外,天要亮了。


工厂的门忽然打开了,晨曦的光从大门口射了进来。罐子们叮叮咣咣地回到原位立好,几个在跳起来的时候差点踩到樱桃,樱桃发蒙一般被英俊的卡布奇诺蹭到身后护住。

“上帝,他们会发现我的……”樱桃哭了起来,它滚到卡布奇诺和另一罐粉的空隙间,“他们会把我在地板上踩碎。”

“闭嘴,”卡布奇诺说,“不要再叫喊了。”

樱桃竖起了梗,它扒住卡布奇诺的罐子,“卡布奇诺,让我进到你的罐子里去吧,他们会发现我的(QAQ)……”樱桃的身体都在抖,面上惨白。卡布奇诺转过头瞪了他一眼,“谁也不能进我的罐子。”

樱桃颤抖着收了声,看到很远处的门那里出现了人类的身影。

“……小樱桃,”另一侧的另一罐卡布奇诺低下头看它,脸上带着善良,“这个冷酷的家伙就是这样,它只不过是英俊,你真不应该喜欢它……”说着这罐卡布奇诺掀开了自己的罐子,“来,跳到我这里来,里面有很多粉,希望不要呛到你。”

樱桃发着抖看不远处的影子,感激地挪动了身体,“……你真好QAQ!”它说着,原地准备了一下,就要蹦起来。

“停下!”英俊的卡布奇诺拦住了它,“这家伙才是个混蛋,谁知道你跳进去之后,会不会就直接被它发酵吃掉了呢。”

“你这个阴谋鬼,”另一罐粉说,“卡布奇诺怎么会吃樱桃。”

英俊的卡布奇诺咬了下嘴唇,它用余光看一边一小坨的樱桃,“这都怪你,一会儿人类抓到了你,就会把你扔进垃圾桶等死了。”

樱桃的眼眶里都是眼泪,紧张地抖作一团。而卡布奇诺伸手打开了自己的罐子,“跳进来。”它说。

樱桃懵了一样看它,直到卡布奇诺生气的命令,“我说跳进来!”


卡布奇诺的粉柔软又香醇,樱桃忍不住把自己满身都沾满了那些粉。卡布奇诺闷闷地骂它,“再乱动我就把你倒出来压成酱!”

樱桃不敢动了,它的一半沉在粉里,忍着不打喷嚏。


“哈啾——!!”樱桃的喷嚏打的卡布奇诺都晃了一下。


“你听到什么声音了吗?”一个工人问,“在原料区那边。”他走到那边挨个检查那些粉罐,一个两个,数量没错。

但是……

“你开过这个罐子?”工人从原料区里拿出一个罐子,远处的人回应他,“没有!”

“难道是老鼠?”他打开了罐,“咦?”工人的手指伸了进去,捏住一个梗,“里面怎么会有个樱桃?”



樱桃再睁眼的时候是漆黑一片。它当时被拿出来,幸运的没有丢入垃圾桶,而是被放回了樱桃区。它当时看到卡布奇诺看它,而它一直在哭。

它不想回去,可是这大概就是命运。

卡布奇诺不需要樱桃,就像所有的茶叶只和花搭配在一起。

一想到这些它就会哭。

而后它觉得自己成熟了,经过一些落寞没有边际的日子,也包括加工和成长。只是有时候它还会想起卡布奇诺,它想念它大概有八十多个小时,它甚至觉得自己的生命走向了完结。而后它真的如同一开始卡布奇诺说的那样,它失去了所有水分,变得又丑又零散。

“还好它不会看到我这样。”樱桃伤心地说,却又为此而安慰。


等它再张开眼,是一片漆黑。

“这里是……?”它伸手去试,却碰到另一个松软的身体,它觉得自己不再是自己,好像还拥有着另一个灵魂?它低头想嗅一嗅味道。

它发誓,这个味道可以弄哭它。

“卡布奇诺……?”

“我不是。”那个一模一样的声音说。

“呜……”它忍不住发出了委屈的音,“就是你!”

樱桃觉得自己冰冷却又温暖,对面的身体搂住它,它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只知道它以为它错过了这个家伙,现在却像做梦一样和它在一起。

“别哭了,赶快抱紧我。”那个家伙命令到。


一个冰淇淋从传送带运出去,樱桃卡布奇诺,就是混合在了一起。

最起码你为了爱,做些新的尝试。

这就是可爱多的新机会。

——————————————————————

真犯病广告【。点烟,我不知道我在干啥,憋管我,我就去吃个冰淇淋【。


评论(57)
热度(3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