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可以吃兔兔(3)

———————————————————————————— 

虽然没有人具体告诉李易峰“配对”是怎么回事但是李易峰已经知道自己摊上大事了,在过去的21年里他清清楚楚地明白自己从来没有对男性产生过感情。

更不用说公兔这种生物。

那么更不用说和公兔滚床单……

所以陈伟霆在第二天晚上决定要打电话问自己妈妈如何配对的时候,李易峰手忙脚乱地抓住了他拨电话的手。

“……等下!”李易峰僵持在一边,“我们需要……从长计议。”

“从长几一…?”陈伟霆也看着他,“为森莫,窝很想赶快长大啊。”

“但是我们这样会不会太仓促了一点,”李易峰使劲找着理由,“比如……我们甚至都没有太了解对方,你妈妈会放心地把你交给一个陌生人吗?不会吧,所以我们要慢慢来先嗯?”

“可是泥补是陌生人啊,泥是我室友。”陈伟霆眼睛圆圆地看着他,“窝妈咪知道你的沃,窝之前给她打电话说过窝和泥住在一起。”

“你已经给你老妈说我们住在一起了?!”李易峰脸色瞬间失去血色。

“……住在宿舍难道补就是住一起么……”

“哦对我忘了……”李易峰闭着眼叹了口气,自从他知道自己的室友是只兔子之后他每天都过得一惊一乍的,“……但是你还不能告诉你妈配对的事情。”

“为森摸?”有酒窝的男孩子露出一点可怜的神情,“泥后悔了?”

“啊……啊那个,没,没有。”……并不是没有,而是心里真得已经在思考如何脱身的方法了,鉴于自己还不能好好接受很多既定事实,李易峰觉得自己没有办法一口就承诺那么多,“我只是想知道……这个一旦签合同就绑定了吗?可以再换人吗?”

而陈伟霆发现李易峰好像不是很真心地想做他主人了,好看的眼睛闪了闪,嘴角耷拉了一下,扭开了脸,“……可以的,可以换人的。但是需要许愿币……”他像做错了事一样低下头,手指揪着自己的衣服边,“……可是我没有多余的许愿币了。”

猛然发觉到了兔子的情绪低落,李易峰心里立刻又觉得不舍,抿了抿嘴唇靠过去安慰,“不是,我不是想要……哎该怎么说?昨天你咬我的时候我没反应过来配对的意思……我是个男的啊,我不好跟你配对的。”

“可是窝舅舅就是和男孩纸配对的(ಥ_ಥ),”陈伟霆抬了头,“根本没问题啊。”

“是……是没问题,但是,哎……你喜欢男生还是女生?”李易峰问。

陈伟霆歪着脑袋迟疑了一下,像是不知道他为什么突然这么问,“……喜欢女生。”

“对么!所以说,你看我,你愿意跟我配对么?一个男人,我?”李易峰张开手臂,一副“你仔细看我我真不合适”的样子。

陈伟霆沉默了半天,这次他是完全认识到李易峰的不情愿了,“我不在意是男是女来做配对的。”

“我在意啊!”李易峰脱口而出的有些急切,而后立刻发现自己讲得太直白,赶忙去看陈伟霆的脸。陈伟霆看着他,眼神都在抖,咬着下唇一言不发,过了一会儿才说,“……那泥昨天晚上和窝签合同的时候还说泥愿意的?”小兔子委屈的眼眶都红了,“……而且窝的许愿币已经给了泥了,泥又不愿意了……?”

 

“不,不是,不是的,”李易峰见不得陈伟霆难过的样子,自己也骂自己混蛋,“我只是,我需要点儿时间,这都怪我怪我怪我,怪我昨天没仔细想明白配对的意思。”

“泥知道怎么配对?”陈伟霆看他。

李易峰还是挺惊讶这个兔子精应该也有二十多岁了吧,竟然不清楚这个?“你不知道吗?”

“窝不知道,”小兔子说,“妈咪说只有窝找到主人了才能告诉窝。但是窝妈咪说配对必须要主人自愿才行的……”

李易峰在心里叹气,他不知道自己该怎么办,稀里糊涂地和兔子精签了契约,难道真得要跟男孩子上床吗?就在昨天还有大堆的女孩子来表白,难道他要莫名弯掉……虽然陈伟霆真得长得够好看,身体好像也很软……啊不不不不我在想什么啊……

“我们两手准备,好吗,”李易峰觉得自己对不起人家,伸手去握陈伟霆的手腕,“我不是出尔反尔或者有意这样,我只是需要点儿时间,有些太突然……就是你这些……耳朵尾巴什么的……都太突然了我得消化一段时间。这是第一个。”他看着陈伟霆,陈伟霆也听话地抬头认真看他,而李易峰盯着他的眼睛就完全不知道接下来该如何说出第二个准备了。

“第二个呢?”陈伟霆问。

李易峰哽了一下,小心翼翼地开口,“第二个……”他避开了陈伟霆的眼睛,“……第二个是……你不是说只要有许愿币就可以换人的吗?……我一边消化这些讯息,一边和你一起,……帮你找一个合适的主人?”他的声音越来越小,再扭头就看到陈伟霆眼眶泛了红,“不是,我是说如果我适应不了,我是说,要是我最后还是觉得我不合适跟你做配对,你也能有个新的选择不是吗?说不定下一任主人你更喜欢呢,找个女孩?女孩子?”

“……泥嫌弃窝?”陈伟霆的声线都有一点点哽咽,“……因为兔纸只能用来吃,补可以做配对?”

“欸?!”李易峰惊讶,陈伟霆果然一副要哭的模样,李易峰慌乱地帮他蹭眼泪,“不是!我什么时候说过这种话!我是觉得我可能没办法,就是说我也是喜欢女孩的,我不知道我能不能一夜之间就……哎呀你不要哭啊!”

这可真棘手,虽然昨夜答应了和兔子精结合又吞了人家许愿币,今天立刻反悔是很混蛋没有错,可是昨天可没说明白要他和男孩子上床啊!陈伟霆再好看再可爱也是男孩子的身体这可真让人一时不知该如何应对。

“喂不要哭!我命令你眼泪都收起来!”李易峰最后没了办法,硬生把主人那一套搬了出来。小兔子听到喝令,肩膀都抖了一下,吸着鼻子立刻不再掉眼泪了,他用手背擦了一下脸,低着头羞愧地像自己在出丑。而李易峰莫名其妙觉得心里发酸,他不想惹小兔子哭,又不停地做混蛋事。

“………窝会再准备许愿币的,”陈伟霆忽然抬起了头,又大又亮的眼睛明明还湿着睫毛,脸上却强行绽出一个笑容来,可是说话的时候唇角却忍不住地颤,“窝……窝没有关系,反正第一个许愿币已经没有了……泥要是不愿意,窝也补会逼你的……乜有关系……”说着又地下了头,躲开了李易峰的眼神,“……窝要去洗个澡睡了嗯。”

陈伟霆逃也似地跑进了洗手间。

李易峰呆在那里。……啊……他怎么会做出这种事啊。

晚上的灯关上之后,两个人都默不吭声地假装睡着。

 

再醒来的时候陈伟霆已经走了,李易峰看了看表才7点,那家伙六点多就出门了?白天去上课也没看到陈伟霆,李易峰好怕那家伙出事,之前看他对许愿币很看重的样子,应该是真得很重要,该不是拿走了许愿币的人不帮助兔子精配对,兔子就会挂啊?

不会吧?!

不会不会,如果真得是这样陈伟霆肯定不会说没关系的吧?而且不是说还能准备新的许愿币的么,换个人是没有关系的?只是第一个许愿币很重要还是别的什么的?

李易峰在课上掏出手机不停地google,【兔子精】,查出一堆乱七八糟不知道是什么的东西。

【兔子精   许愿池  许愿币】查到好多迪斯尼电影还有动画片什么的……李易峰划了几页都没有收获,觉得自己这次是真得是要一无所知地面对那只小家伙了。他到底去哪里了?

下了第一堂课李易峰给陈伟霆打了个电话,正在通话中。第二堂课再开始,李易峰看了看班级——大课,全院的人都应该来上的,陈伟霆还是没有来。

这么想着就坐在大教室的最后一排又给陈伟霆拨了一个电话。

正在通话中。……这兔子给谁打电话呢,都打了二十多分钟了!

烦躁地听不进去课,从椅背上拿起外套,李易峰从后门溜了出去。

 

心里想着陈伟霆刚来学校没多久,他就带那家伙去吃了个兔子,那家伙立刻就开始跟他冷战,然后忽然又变成兔子精,然后忽然又要跟他上床。这个速度谁能接的住,当然是要缓和一下啊!而且那个许愿币也是他自己不小心掉到马桶里去的,这个不能怪别人?当时他还说要去找隔壁的人来认领做主人……欸?要是隔壁的人和他签了合约,陈伟霆是不是就要跟他们……上床了?

这个认知真是惊到了李易峰。

“乱想什么!”李易峰小声骂自己,“他当然是要找个姑娘才对!”

 

而陈伟霆一个早上都在被他妈咪骂。他打了一个电话过去,问妈咪是否可以再给他一个许愿币。……他知道他妈咪会好生气。这个许愿币,是他攒了二十年的力才得到一个的。

所以说第一个都好珍贵。靠每天一点点的积攒,用兔子的年轮来把所谓的精力累计到一起,他从还是一只小兔子开始就在做了,一直到前一阵子,他才得到自己的第一枚许愿币。说是兔子的许愿币,必须要找到一个正确的人,才能够交付出去,否则只剩下前功尽弃和空洞的伤心。而他本来是非常小心翼翼的,因为害怕许愿币失去魔力,专门挂了绳子戴在脖子上,从来都没有出过问题。

但是那天绳子居然自己断掉,一点都没有预兆。他当时还蹲在马桶旁边哭了好久,蠢得不行。

而现在,许愿池的主人不愿意跟他配对。

他妈咪当然是好生气咯,一听到许愿币掉进了马桶里,劈头盖脸地骂了半个多钟,说许愿币只能自己攒,没有办法再多给。他在阳台上啜泣着求妈咪多给一次机会,能不能分他一点力来帮助他快一些攒许愿币。

最后他妈咪听到儿子伤心地不行,也觉得难过,安慰陈伟霆说可以给她一个她自己的。“只是不知道不是你自己的币能不能帮你找到主人。”

许愿币都是自己找主人的,可是陈伟霆的竟然掉进了马桶里。妈咪问他那是谁的马桶,陈伟霆立刻想起李易峰为难的脸……这个人不愿意做他主人。他有点受伤地蹲在阳台的角落里,“是外面的公用卫生间。”他撒了谎。


——————————————————————————

TBC.

p.s:某峰不是个渣,他只是摸不清脑现在【尔康手

        为什么这章节画风有变化……

 

 


评论(106)
热度(61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